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名医堂> 新闻报道 > 正文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 血液科

来源: 作者: 2017-05-15 17:28:16 字号:A- A+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血液专业设立已有20余年。目前血液科共有医护人员20余人,其中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1名,住院医师3名,硕士3名,开放床位20张,包括无菌层流床1张。目前血液科已成为集科研、教学和临床为一体的综合科室。

    血液科多年来诊治了大量血液系统疾病患者 紧跟学科的最新发展,开展骨髓细胞形态学、免疫学、细胞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等各项检查,提高了疾病的确诊率,正确的评估预后,进行分层治疗。治疗上严格按照诊疗规范及指南进行,诊疗范围包括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各类贫血、各种出血性疾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急慢性白血病、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 骨髓增殖性疾病等常见病 多发病。对急性白血病 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等疾病开展了深入的临床应用研究 获得了良好的诊治效果,在不明原因发热、DIC等疑难危重病症的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开展了美罗华(CD20单抗)联合化疗治疗CD20阳性的非霍奇金淋巴瘤、伊马替尼治疗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硼替佐米治疗骨髓瘤、地西他滨治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老年急性髓系白血病等血液肿瘤靶向治疗、去甲基化治疗等,取得了良好的疗效,提高了恶性血液疾病的缓解率、生存率。

    血液科成立以来,秉承“同心同力,血脉相连”的服务理念,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全方位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得到患者家属及同行们的认可。获得院级技能大赛一等奖、核心制度知识竞赛第三名及个人急救比赛一等奖、潍坊医学院优秀教师、先进个人等荣誉。

    科室电话:0532-8762735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孟璐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