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名医堂> 新闻报道 > 正文

身体出现哪些异常信号应警惕血液疾病的发生

来源: 作者: 2017-05-15 17:46:06 字号:A- A+

    在日常生活中,当你身体出现以下异常或信号时,要考虑可能存在血液系统疾病,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就诊,以免延误诊治。

    1.无明显劳累情况下出现头晕、乏力、头昏、耳鸣、头痛、失眠及心慌、胸闷不适,伴有面色发黄,应当警惕发生贫血可能,尤其长期偏食或发现浓茶色、酱油色尿时,应考虑有营养不良性贫血或溶血性贫血发生,应及时就诊。

    2.无明显原因下反复出现鼻衄、牙龈出血、皮肤出血点瘀斑等自发出血时,应该考虑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及血凝异常等出血性疾病可能。

    3.出现不明原因发热,伴有颈部、腋下、腹股沟肿块结节或骨及关节疼痛时,或者出现反复感染,应警惕淋巴瘤、白血病、骨髓瘤等恶性血液疾病可能,应及时到血液科就诊,以免延误治疗。

    另外,对于长期从事化工、油漆、家居装修等工作,有苯类接触史,家庭新装修后出现上述不适症状时,更应引起注意。对于该类人群应定期复查血常规,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孟璐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