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名医堂> 新闻报道 > 正文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 眼科专家张国文

来源: 作者: 2017-07-10 15:01:18 字号:A- A+

    张国文,副主任医师,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

    擅长白内障、青光眼、眼外伤、眼眶病、角膜病等眼前节疾病的诊治,熟练掌握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抗青光眼、各种眼外伤、眼眶病手术,累计完成手术近5000余例。在八医首先开展了代表目前白内障最新技术的微切口手术,开展了ReSTOR\Toric等高端人工晶体的植入,使我院的白内障手术紧跟国际新趋势进入了白内障屈光手术的的新时代;2011年申报的两项新技术是我院率先在包括青医附院在内的市级医院率先开展,目前已成为临床工作的常规手术方式。在此期间4次省内外白内障手术的大会发言;2011年4月和5月分别在北京和济南两次现场手术演示。

    作为国际奥比斯白内障超声乳化培训中心和爱尔康超乳培训项目带教老师,参与并完成了包括山东省(青岛、潍坊、菏泽、聊城)及河南郑州、安徽、新疆、辽宁、内蒙古共计30人次的白内障超声乳化培训带教任务。

    2007年、2008、2010年被澳洲和平统一促进会——光明万里行聘为手术专家组成员(人员组成包括澳大利亚、台湾地区及内地眼科专家),赴内蒙古、贵州进行复明手术,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个人每天完成近10例手术,共完成200余例扶贫手术,在全国政协报及当地媒体上作了相关报道,被授予个人突出贡献奖。2008年至2016年连续八年主持完成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心飞扬”复明工程,共完成手术200余例,无一例发生严重并发症,取得良好效果,青岛市电视台及各媒体作了相关报道。2009年至2016年,担任卫生部、残疾人联合会组织的白内障复明工程的青岛地区手术医师。

    社会兼职:山东省激光委员会眼科分会委员,青岛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专家,全国爱尔康白内障超声乳化培训项目带教老师。完成论文10余篇,著作1部(副主编),专利2项,青岛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第四位,已完成局级科研1项第一位。

    坐诊时间:周二、四上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孟璐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