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名医堂>新闻报道> > 正文

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心内科专家刘福颂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孟璐 2018-08-10 10:24:21 字号:A- A+

刘福颂,主任医师,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

于1994年7月毕业于滨州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同年分配至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从事心血管内科专业。2013年赴意大利OSPEDALE SAN GIOVANNI DI DIO医院进行专业培训。2000年,响应党的号召,作为青岛援藏技术干部奔赴西藏日日喀则市人民医院,进行为期近一年的对口支援工作,并被日喀则市政府授予三等功。2013年获青岛市“卫生局第三届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称号。

自参加工作以来,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做到遂叫遂到,能非常熟练的处理内科的常见病及多发病,并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是从事心内科后,刻苦钻研业务,技术精益求精,成为心内科内业务骨干。多年来已使近百位濒临死亡的心血管患者重获新生,受到患者及家属好评及同行的充分认可。多年来,积极参与心内科急、危、重症的抢救工作,如急性心肌梗死、心肺复苏、心源性休克、恶性心律失常(室速、室颤)等,获得了好评。同时多次参与、指挥我院急、危、重症的重大抢救工作,其中多脏器障碍综合征、心肺复苏、恶性心律失常、心源性休克等,获得了成功,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尊重。自2011年主持心内科工作以来,严格管理,加强学术交流,开创了山东半岛最为先进的单基因心血管疾病筛查工作,拓展了高血压专科门诊业务。同时开展了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单基因高血压的筛查工作,如Liddle综合征、家族性醛固酮增多症、妊娠加重性高血压等。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血管危重症的诊治,尤其是擅长继发性高血压、单基因高血压和单基因心血管疾病如肥厚型心肌病等的诊治。带领心内科团队完成了青岛市首例肥厚型心肌病家系筛查及遗传阻断,新发现肥厚型心肌病家系基因突变位点2个。近10多年来,积极开展科研活动,完成市级科研2项,参与国家级课题4项,在研市级课题4项,发表省级、国家级论文20余篇,发表专著1部。

坐诊时间:周四上午(普通专家)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