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名医堂>专家详情> > 正文

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  儿童保健科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孟璐 2019-02-27 16:17:13 字号:A- A+

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现有医务人员近30名,包含生长发育、发育行为、营养喂养、高危儿管理及疾病筛查等5个专业团队,主要开展儿童健康评估、养育指导、早期干预训练及成长相关的疾病诊疗等业务。科室依托“互联网+儿童早期发展服务平台”,对0-6岁儿童进行系统保健管理,通过手机APP与家庭关联指导儿童养育、提供就诊帮助;与儿保各专科关联,对接转诊专科疾病患儿,从而形成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的新的儿童健康服务模式,能够为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方便、系统及周到的保健服务。

儿童保健科五个专业团队分别由一名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带头人领衔,分别是许培斌-生长发育团队,张风华-发育行为团队,王文媛-营养喂养团队,张立琴-疾病管理团队,李玉芬-高危儿管理团队;由奚翔云护士长领衔的护理团队主要负责就诊儿童的发育评估与训练干预。

儿童保健科是青岛市医药卫生重点学科,山东省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各专业学科带头人分别在各自专业的全国和省市级学会任职。近5年来,科室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0余项,承担国家和省市级科研课题9项,发表论文50余篇,举办省及市级各类培训班30余期,荣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8项。

科室电话:0532--68661062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