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名医堂>新闻报道> > 正文

青岛妇女儿童医院  小儿外科专家祁泳波

来源:青岛妇儿医院 作者: 责任编辑:孟璐 2019-05-13 10:07:52 字号:A- A+

祁泳波,主任医师,教授,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小儿泌尿外科主任。

1984年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从事小儿外科临床工作35年。毕业后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小儿外科工作14年,并先后两次作为市级重点引进人才分别在浙江省绍兴市妇儿医院和厦门市妇儿医院成功创建小儿外科。2003年晋升为主任医师。2010年青岛市级重点引进人才。现就职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小儿外科。

擅长小儿泌尿、小儿普外疾病诊治,所开展的手术均采用当前最先进的方式,如保留尿道板(Snodgrass)和U型皮瓣尿道成形治疗重度尿道下裂,小切口离断式肾盂输尿管成形术治疗肾积水,阴茎腹侧松解隐匿阴茎矫正术,两性畸形外生殖器成形术,双返流胆道重建胆总管囊肿根治术,不开腹经肛门新生儿巨结肠I期根治术,改良Pena术治疗肛门直肠闭锁,保留羊膜的硅胶袋巨大脐膨出修补术,率先在省内开展了产房外科手术,另外采用微小切口治疗斜颈、隐睾、疝气、鞘膜积液(小儿外科第一多病种,切口仅1cm,手术时间5—8分钟,处于国内领先,许多患儿家长慕名而来)。对许多术式有所创新及改进,外科原则性强,手术安全可靠,效果好,多次成功抢救急、危重患儿,所开展的疑难及少见病手术在新闻单位及报刊报道达60多次,手术切除小儿腹膜后巨大肿瘤的病例曾在中央一套《人口》栏目播出。曾担任省级小儿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被评为市级十大名医,2007年获林巧稚精神奖。先后获省市级科技进步成果奖五项,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参编著作3部。

坐诊时间:周一、周五上午,周三下午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