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名医堂>新闻报道> > 正文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 普外科专家孙国志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孟璐 2018-06-29 17:09:45 字号:A- A+

孙国志,主任医师,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普外一科主任。

1990年毕业于滨州医学院临床医疗系,1995年、2004年于北京朝阳医院学习普外专业及腹壁疝的诊治。2005年于齐鲁医院学习腹腔镜技术。2016年天津肿瘤医院胃肠外科学习。任山东省医

师协会疝与腹壁外科分会委员,青岛市医学会外科分会疝和腹壁外科学组副组长。青岛市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委员。第二届《中华疝与腹壁外科杂志》特约编委;潍坊医学院副教授。

青岛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青岛市社保局伤残鉴定专家组成员。

擅长胃结直肠肿瘤及肝胆疾病的腹腔镜微创手术以及小儿疝、成人疝的个体化治疗。于1999年在青岛地区较早开展了无张力疝修补术,开展了各种脾外伤的各种保脾手术。2006年开展了本院第一例腹腔镜手术——胆囊切除术,之后相继开展腹腔镜下结、直肠癌根治术,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术,腹腔镜下脾部分切除术及腹腔镜下疝修补术(TAPP,TEP)、巨大切口疝修补术、腹壁结构分离技术,开展了双镜联合早期胃、结直肠肿瘤根治术、腹腔镜超选择血管保留及盆底自主神经丛保护的直肠癌根治术等多种较高难度腹腔镜手术,均填补了医院的空白,获得医院新技术新项目一、二、三等奖多项。

重视腹腔镜团队建设,开通了急症腹腔镜手术绿色通道,急症腹腔镜手术在本地区已处于领先地位,形成了本院的腹腔镜手术特色,赢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协助其他科室开展腹腔镜工作,为本院腹腔镜技术的推广、提高做出了应有的努力。

致力于本院疝外科的建设,开展了腹股沟疝的个体化与规范化治疗。2012年获得全国腹股沟疝手术视频大赛三等奖及山东赛区第一名。2015年在本院成立腹股沟疝诊疗中心。2018年5月,顺利通过中国疝病专科联盟专家组认证,中国疝病专科联盟-登记随访系统——疝病治疗和研究中心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分中心在本科正式挂牌成立,进一步推动了本院疝外科的发展,为跻身国内先进水平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

主持完成卫计委立项课题《腹腔镜在腹部闭合性损伤中的应用》等多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医学论文十余篇。主持完成《腹股沟疝治疗新进展》市级继续教育项目。荣获本院先进个人、优秀医师、潍坊医学院实践教学优秀教师、青岛市优质服务明星等多项荣誉称号。

坐诊时间:每周二全天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