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名医堂>新闻报道> > 正文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 普外一科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孟璐 2018-06-29 17:09:45 字号:A- A+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普外一科现有医护人员22名,其中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3名,住院医师4名,硕士研究生7名。开放床位33张。多年来,该科通过不断学习本专业国内外先进理论知识

及技术,医疗水平迅速提高,医、教、研工作得到了全面发展。该科能够开展本专业各种常见、疑难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工作,手术范围广,每年手术近千例,取得良好治疗效果。

诊疗范围:

1..胃、结直肠外科:胃、小肠肿瘤、结直肠肿瘤的诊断与腹腔镜微创手术治疗。胃十二指肠溃疡穿孔、肠梗阻、阑尾炎等急症微创手术。

2.肝胆外科:肝脏良恶性肿瘤切除、胆石症手术、胆囊切除术、胆管癌手术、胰头癌行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急性重症胰腺炎、腹膜后肿瘤的治疗。

3.疝与腹壁外科:设有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腹股沟疝诊疗中心、中国疝病专科联盟-疝病治疗和研究中心分中心,常规开展腹腔镜下、开放及局麻下的各种小儿、成人腹股沟疝、各种腹壁肿瘤、切口疝、造口旁疝的手术治疗。

科室特色:

普外一科是我院最早开展腹腔镜微创手术的科室。腹腔镜胃癌根治手术、结、直肠癌根治术、急诊微创手术等均达到了同级医院先进水平。采用中西医结合措施救治急性重症胰腺炎病人,取得良好效果。开展的肠内外营养支持治疗为抢救危重患者提供了重要保证。疝与腹壁外科是我院特色专业,在本地区享有较高声誉,无张力疝手术曾在国内、省内视频大赛获奖。

该科是医院教学重点科室,每年有多名教师担任潍坊医学院四年级教学任务,同时带教五年级临床实习,为医院教学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科室注重科研工作,近10余年来开展的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腹腔镜胃癌根治术、腹腔镜结直肠癌根治术、腹腔镜脾部分切除术、腹腔镜疝修补术、高位胆管癌胆肠引流术、股浅静脉瓣膜成型术等多种手术,均获得医院科技进步奖。完成卫计委及市科技局科研立项课题多项。

科室电话:05532-87625336,0532-87627806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