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名医堂>新闻报道> > 正文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 普外二科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孟璐 2018-07-05 16:10:33 字号:A- A+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普外二科是一个集临床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专业性学科。开放床位33张,拥有医生7名,护理人员15名,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生4名,研究生3名。病房整洁舒适,环境幽雅,配有中心供氧,中心吸引和空调。学科以肝胆疾病为主,涵盖血管、甲状腺、胃肠、腹外疝、肛肠等外科疾病的诊治。学科技术力量雄厚,专业人才队伍结构合理。科室拥有腹腔镜,胆道镜,超声刀,B超,多功能监护仪,微量输液泵,肠外营养泵,防血栓气压治疗仪,激光治疗仪等先进设备。在治疗外科疾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每年收治各类病人超过1500人次,实施大中型手术超过1000例次。

【诊疗特色】

肝胆胰腺疾病:胆囊结石,胆囊息肉,胆囊炎,肝内胆管结石,胆总管结石,胆管炎、胆管癌,肝脓肿,肝囊肿,肝癌,肝脾外伤,急性胰腺炎,胰腺假性囊肿,胰腺,腹膜后肿瘤,脾肿大,肝硬化门静脉高压。

血管及甲状腺疾病:包括下肢浅静脉曲张及深静脉血栓疾病,甲状腺腺瘤,甲状腺癌,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舌管囊肿,甲状腺炎,颈部包块。

胃肠及腹壁疾病:胃及十二指疾病,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脐疝、白线疝、切口疝、股疝、直疝、斜疝。

肛肠疾病:如痔病、肛瘘、肛周脓肿、骶尾部藏毛窦、化脓性汗腺炎、炎性肠病,肛管直肠肿瘤。技术上多样化手术,PPH、RPH、TST、外剥内扎、挂线疗法、保留肛门手术、直肠肿瘤切除、腹壁造口人工肛门手术。

【技术优势】

该科的核心技术是肝胆、胃肠、甲状腺及腹外疝疾病的手术治疗。主要有胆囊切除术、胆总管切开取石探查引流术、胆肠吻合内引流术、胆管癌切除术、肝囊肿开窗术、左半肝及右半肝切除、扩大半肝切除术、肝段切除术、门静脉高压断流术、腹膜后巨大肿瘤切除术及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胃癌及结直肠癌根治性除术,胃肠穿孔修补术、人工补片无张力疝修补术。大隐静脉高位结扎+分段剥脱术、激光微创治疗静脉曲张术,深静脉血栓溶栓术、腔静脉滤器置放,狭窄血管球囊扩张术,动静脉人工内瘘术。甲状腺的大部及全切除术,胸骨后巨大甲状腺肿手术、甲状腺癌根治术。腹腔镜手术:腹腔镜肝切除术,腹腔镜联合胆道镜胆管取石术,腹腔镜疝修补术(TEP、TAPP),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腹腔镜下经胆囊管胆道造影术,腹腔镜胃大部切除术,腹腔镜胃十二指肠修补术,腹腔镜结肠癌根治术,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腹腔镜结肠造口术,腹腔镜阑尾切除术,腔镜下小腿深筋膜下交通静脉结扎术。

【研究方向】

该科以肝胆胰外科、血管外科和微创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提高肝胆胰肿瘤手术切除率与生存率;重症急性胰腺炎的综合治疗;微创技术在肝胆血管外科的应用;微创技术在普外疾病诊治中的应用等。

科室秉承“精心施治,早日康复”的理念,追求精湛医术,开拓创新,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工作目标。

科室电话:87627335;87627018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