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名医堂>专家详情> > 正文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心外科专家杨苏民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孟璐 2018-12-25 15:55:33 字号:A- A+

杨苏民,主任医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90年获滨州医学院临床医学学士学位,1999年获山东医科大学心血管外科(硕博连读)博士学位,同年入职青岛大学附属医院。2009年5月赴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进行心脏瓣膜成型培训,2009年8月赴德国柏林心脏中心进行冠状动脉搭桥、人工心脏植入、心脏移植培训。近年来,青大附院心血管外科在杨苏民教授的带领下,在心脏微创手术、心脏移植、介入瓣膜手术、大血管手术等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获得了国内外专家的一致认可。目前手术覆盖冠心病、复杂先心病、后天性瓣膜病、大血管疾病及终末期心衰、各类心肌病等多个领域。科室业务水平不断提高,新技术新项目不断开展,越来越多的复杂心脏病、终末期心衰、主动脉夹层患者在青大附院心血管外科得到成功救治。

尤其擅长达芬奇机器人辅助下心脏手术,心脏移植,先天性心脏病,瓣膜性心脏病,主动脉夹层分离和动脉瘤,全胸腔镜下心脏手术,冠心病手术治疗和术后处理。

专业成就:

1、2018年,荣获“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好医师”金刀荣誉称号。

2、2015年全国达芬奇机器人心脏手术量第2名,达芬奇机器人下二尖瓣置换术手术量为全国第1名;2016、2017达芬奇机器人手术量连续两年居全国第1位,2018年达芬奇机器人手术量仍遥遥领先,无论从手术量,还是手术技术,均位居全国领先水平。2018年荣获“中国达芬奇手术十万例里程碑-杰出贡献奖”。

3、2016年4月19日为一名扩张性心肌病终末期心衰的患者行青岛市首例心脏移植术,实现青岛市心脏移植“零”的突破。2017年心脏移植数量居全国第九位。截止目前共完成21例心脏移植。成功率达91%,居国内领先水平。

4、2017年9月完成山东省首例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TAVI)。截至目前已成功完成11例TAVI手术,数量居山东省首位,手术效果令人满意。

1、2016年2月,杨苏民成功完成达芬奇机器人下不停跳连续滑线缝合技术行冠脉搭桥术(目前世界上只有3人掌握该项技术)。患者患有重度前降支病变,最终决定采取全机器人不停跳连续划线缝合技术完成搭桥,手术完全采用机器人机械臂在不停跳下完成连续环线缝合,手术难度之大在世界实属罕见。最终手术顺利完成,这是全国第二例达芬奇机器人下不停跳连续滑线缝合技术行冠脉搭桥术。

2、2016年6月为一81岁老人完成达芬奇机器人下二尖瓣赘生物切除+二尖瓣置换术,这也是全国最高龄的达芬奇二尖瓣置换术。

3、7月成功完成达芬奇机器人下不停跳冠脉搭桥+室壁瘤切除+心室血栓取出术,该例手术在世界属首次报道。

4、杨苏民、江磊团队使用TAVI微创手术成功挽救了一位已经在其他医院被4次病危通知、而且家属已开始为其准备后事的83岁老大爷,老人治愈后,亲自书写“厚德载物,厚德载富”送给杨苏民主任。 

坐诊时间:每周一上午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