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名医堂>专家详情> > 正文

青岛妇女儿童医院  心理卫生科

来源:青岛妇儿医院 作者: 责任编辑:孟璐 2019-05-10 18:18:04 字号:A- A+

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心理卫生科是山东省开设最早、规模最大、设置最全面的儿童心理行为专业科室,1990年设心理门诊,1998年4月建心理卫生科。

心理门诊部诊疗范围包括儿童多动症、孤独症、学习困难、精神发育迟滞(智力障碍)、抽动症、语言障碍、情绪障碍、进食障碍、排泄障碍、睡眠障碍、社会交往不良、适应不良及其他各种行为问题。尤其对于儿童期常见的多动症、孤独症与抽动症的治疗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治疗体系,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科室积极引进新技术,发展新业务,使科室专业水平始终处于省内同行业前沿,吸引了大量省内外患儿前来就诊。自开诊以来门诊量逐年增多,现年门诊量2万5000多人次。

心理测量部可对儿童青少年进行系列心理发育评估,包括智力测验、社会适应能力评定、个性测验、注意力评估、学习能力评定、感觉统合评定、行为评估、情绪评估等。

心理治疗部可针对儿童及家长开展系统式家庭治疗、认知治疗、支持性心理治疗、行为矫正、人格意象对话、团体治疗、沙盘游戏治疗、创伤治疗、催眠治疗、叙事治疗、精神分析治疗等心理咨询与治疗。

康复训练部于1996年在全省首家开展了感觉统合训练,1999年在全省率先开展了针对孤独症的系统训练,陆续开设了认知训练、集体与小组训练、听觉统合治疗、脑电生物反馈治疗、经络导平治疗、体感音波治疗、语言治疗、执行功能训练等训练项目,对于孤独症、发育迟缓与多动症的康复训练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理想的治疗效果。

科室着眼于临床工作,努力服务于患者,同时以科研和教学促进临床工作发展。近年来接收大量同行前来进修学习,已带教进修医生60余人,为基层医院本专业发展培养了专业人才。2002年至今举办省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儿童青少年心理卫生专业知识学习班”共12期,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4期,为山东省的发育行为儿科学及儿童青少年心理卫生的专业发展做了许多工作。学科学术气氛浓厚,全科发表论文近100篇,参加著书8部,完成科研课题3项,获省市级科研奖励4项,目前在研课题5项。

科室电话:0532-68661231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