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名医堂>新闻报道> > 正文

青岛阜外医院心外科专家 刘晓君

来源:青岛阜外医院 作者: 责任编辑:孟璐 2020-12-17 10:22:15 字号:A- A+

刘晓君,青岛阜外医院副院长、心血管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从事心血管外科临床及科研工作16年,2006年在国家心脏病中心北京阜外医院进修学习1年,具有丰富的心血管外科临床经验。2015年晋升副主任医师,2018年担任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先后参与各类心血管外科手术3000余例,主刀完成冠状动脉搭桥手术、瓣膜成形及置换手术、先天性心脏病矫治、大血管手术等1000余例。

擅长冠心病不停跳搭桥手术,包括低EF值不停跳搭桥手术、合并室壁瘤及瓣膜手术等;重症瓣膜病、多次手术瓣膜手术等;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破裂及巨大主动脉瘤手术等。尤其擅长二尖瓣成形手术、胸腔镜下瓣膜微创二尖瓣和主动脉瓣手术,包括退行性二尖瓣病变、感染性心内膜炎以及风湿性二尖瓣病变的修复成形,个人二尖瓣修复成功率达95%以上,2020年连续40余例二尖瓣修复均取得非常好的手术及临床效果。较早在省内开展风湿性二尖瓣修复联合双极房颤射频消融手术,手术效果良好。

曾多次在国内、省内学术会议上交流发言。先后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发表SCI论文3篇,参与主编心血管外科相关著作2部。现任中国医师教育协会心血管外科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心外科分会委员,山东省腔镜外科质控中心心血管外科分会委员,青岛市医学会心血管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

坐诊时间:每周三上午半天,门诊四楼心外科专家诊室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