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名医堂>新闻报道> > 正文

青岛阜外医院 康复医学中心

来源:青岛阜外医院 作者: 责任编辑:孟璐 2020-12-30 15:39:24 字号:A- A+

青岛阜外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于2005年11月开诊,经批准设立青岛市工伤康复中心、全国工伤康复试点医疗机构,是国内综合医院中较早开展康复医学的先行者。目前分设康复医学科、康复治疗科,2018年又开展心脏康复专业。开放病床197张、康复治疗室面积2000平方米,科室规模居综合医院康复医学中心前列。拥有专业技术人员76名,其中正高级职称1人、副高级职称5人。配备多关节等速训练系统、动态平衡分析系统、发散式体外冲击波、负压立体干扰电、脉冲动磁磁疗仪等国际先进康复设备500余台件、价值2000余万元。主要开展骨科损伤康复、骨科疾病康复、偏瘫康复、截瘫康复、颈肩腰腿痛康复和心脏康复、盆底功能康复,在关节肌骨损伤术后康复、肌骨痛康复、骨折愈合延迟康复、偏瘫运动康复、截瘫日常生活能力康复、心肌梗死康复等方面具有显著的专业特色。

康复医学科拥有主任医师1位,副主任医师1位,高年资主治医师3位,低年主治医师及住院医师5位,其中硕士研究生3位。已开展科研课题20余项,参编著作6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培养进修生100余名,举办学术会议5次,发展成为区域康复诊疗中心和人才培养中心。团队结构合理,年轻化程度高,团队人员朝气蓬勃,勤学上进,勇于奉献,康复工作面对的是功能障碍,所需要做的是功能恢复,预防和改善残疾,提高生活能力,改善生活质量,团队人员在康复医学的道路上本着一颗医者求实认真的心不断探索、不断学习,用自己认真负责的态度获得了患者的信任、并取得了极佳的治疗效果。

康复治疗科成立于2005年,2018年初独立建科。现有持证康复治疗师32人,其中副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18人。近年来已开展科研课题8项,发表论文20篇,培养进修生136人。科室环境好、设备一流,拥有先进康复评定、治疗设备500余件。科室成立14年来,在国内知名康复专家的指导带教下,坚持专业化、精细化发展,坚持一对一治疗,年治疗患者十万人次,康复显著有效率达99%。形成了骨科康复、偏瘫康复、截瘫康复、颈肩腰腿痛康复四大特色专业,其中骨科康复、偏瘫康复治疗水平居国内先进水平。

科室电话:0532-82989955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